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问题整改不能有任何含糊任何放松
深圳环保怎么走过这四十年?
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四十三个
泥泞路上奋力前行
绝不允许以治污之名行乱作为之实
中国环境报、“绿色离校”公益广告登陆纳斯达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泥泞路上奋力前行

时间:2018年5月29日10:20 地点:宁明县那堪乡
 

5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姚英文、谭业怀和甘国兴等正前往宁明县那堪乡的一个点位进行土壤采样工作。

当日10时许,行至距离采样点200米的时候,车辆突然陷入泥坑动弹不得。这段时间崇左天气炎热,又多阵雨,导致道路泥泞不堪。为能顺利完成样品采集工作,所有采样人员、司机连同当地村民集体努力推车。大家不畏高温酷暑、浑身泥泞和饥饿困扰,经过数小时的奋力抢修,终于将车辆驶出泥泞路段,到达点位所在的村屯。

土壤背景点位多位于山林中,树木林立,杂草茂盛。山中气候潮湿炎热,蛇虫鼠蚁活动频繁。此次采集的是剖面样,需要在指定地点开挖一个长1.5m、宽0.8m、深1.2m的剖面,然后用木铲刮取土壤,一个样品至少需要4kg的新鲜土壤。

崇左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覃惠敏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