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文山州暮底河水库未按期完成整治
既解决老问题,也防止新问题
汾渭平原发现涉气环境问题一百零七个
图片新闻
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48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源地专项第二轮督查进展
云南文山州暮底河水库未按期完成整治

 

本报记者杜宣逸9月10日北京报道 9月9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工作持续开展。第二批次10个督查组在河北、重庆、四川、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市),现场检查了81个饮用水水源地的219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126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58%;其他9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云南省文山州暮底河水库等6个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滞后,整治工作进度不足30%,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0%以上)。主要涉及云南省文山州2个问题,河北省邯郸市、青海省西宁市、甘肃省临夏州和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各1个问题。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强调,按照工作部署,长江经济带相关省市应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地级及以上城市水源地环境整治任务,2018年年底前完成所有县级及以上水源地环境整治任务。督查发现,云南省文山州暮底河水库作为地市级饮用水水源地,至今仍未完成环境问题清理整治任务,其水源保护区内村庄生活污水和垃圾未收集处置,生活污水直排水库库区,严重影响水源地环境安全,对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切实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有效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