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先进后进都亮相 找差距促整改
北京强化移动污染源治理
晒排名 加压力
杭州下城区启用自动监测系统
铜陵常态长效抓整改
打造科研平台 助力行业发展
依靠科技手段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深入查摆不足 解决难点问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强化移动污染源治理
前8个月处罚重型柴油车数量是去年全年3.8倍
 

本报通讯员韩继波9月11日北京报道 今年前8个月,北京市环保部门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141.8万辆次,立案处罚21.9万辆次,是2017年全年的3.8倍,处罚款4525.1万元。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北京市2018年移动源环境执法新闻通报会上获得的消息。

1月~8月,北京市环保部门聚焦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测场、油气油品,综合运用多种执法手段,移动污染源治理效果明显。

前8个月,北京市环保部门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141.8万辆次,立案处罚21.9万辆次。其中,环保、公安交管两部门联合执法立案处罚21.53万辆次,处罚款4300.8万元;环保部门入户立案处罚3598辆次、处罚款224.3万元。此外,北京市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8330台次,立案处罚1106台次,处罚款900.3万元。

同期,北京市环境执法人员共查处检测场35场次,处罚款121.5万元。按照今年实施的《北京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记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已对18家检测场(共19场次)的违规行为予以查处并记分,向公安交管、质监两部门移交检测场违法线索3起。

在油气油品监管方面,北京市环境执法人员共检查加油站12369座次、储油库335座次、油罐车276辆次,查处违法行为110起,处罚款281.5万元。

针对新车一致性和在用车符合性检测,前8个月,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共完成175个车型335辆机动车(含机械)抽检工作。发现新车违法线索15起,立案处罚8起,向工商部门移交案件4起。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主任刘子建介绍,前8个月,北京市不断加大的移动污染源监管力度,与创新实施的“闭环管理”及“环保取证、公安处罚”模式密不可分。他表示,执法人员严把38个进京口,重点检查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放场地,这是北京市精准治污、持续加大监管和治污力度的重要手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