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先进后进都亮相 找差距促整改
北京强化移动污染源治理
晒排名 加压力
杭州下城区启用自动监测系统
铜陵常态长效抓整改
打造科研平台 助力行业发展
依靠科技手段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深入查摆不足 解决难点问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国际与青岛理工共建环境技术研究院
打造科研平台 助力行业发展

 

本报记者吕望舒青岛报道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与青岛理工大学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共建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

“双方的合作对促进中国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等环保产业的长足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亦将助力山东省推动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山东省环保厅将从政策扶持、资金补助、技术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山东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说。

据了解,环境技术研究院将以市场化机制组建并运营,涉及投资总额人民币1500万元。其中,光大国际将持有研究院70%股权;青岛理工大学则通过无形资产(专利)进行投入,持有30%股权。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执行更高的环保标准,而相关的环保技术和检测需求亦将随之增加,进一步打开相关市场空间,此次合作正是顺应了这一行业趋势。

环境技术研究院成立后,将成为山东省首个二恶英检测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今后,环境技术研究院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认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打造环境领域具有国际水平的集检测服务、技术研发、技术咨询、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平台,同时致力于突破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关键问题,推动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