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绍兴给产污设备配上“身份证”
图片新闻
迪庆创建全国最美藏区
技术+创新让监管更高效
苏州污染防治攻坚再加码
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启动
北京顺义深入推进简政放权
上饶部署“放管服”改革工作
大连启动农用地土壤“体检”
最大程度释放生态红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元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强调
最大程度释放生态红利

 

本报讯 四川省广元市近日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委书记王菲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最大程度释放生态红利,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菲指出,必须注重保护发展协同推进,坚决摒弃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发展的做法,推动发展与保护相互促进、协同共生。必须注重全局推进整体联动,增强工作的关联性和协同性,形成“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工作常态。必须注重深挖源头治标治本,实现治标有方、治本有道。坚持一手抓原发性污染治理,解决突出问题,还清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欠账;一手抓联防联控,协调推动上游地区共筑生态环境保护“闸门”。必须注重为民服务群众满意,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王菲强调,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重点开展环保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环保职责履行情况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继续开展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绩效考核。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坚持零容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生态环境和资源严重破坏的单位及个人,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张厚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