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哈达”飘扬在雪域高原
好山好水“养”出了好产品
日照确保湿地面积不再减少
灵武白芨滩禁止擅自穿越
江苏出台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山好水“养”出了好产品
南平首批36家企业共同使用“武夷山水”品牌,分享生态价值
 

★本报记者 陈伟 通讯员 吴建琼

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日前在福建省武夷山举行。今后,南平市首批36家企业将共同使用“武夷山水”品牌,分享品牌的溢价增值效益。

“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是南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绿色发展的品牌短板,促进绿色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南平市副市长黄苏福说,打响“武夷品牌”,让南平的好资源、好产品真正拥有良好的市场优势、品牌优势、价格优势。

据悉,南平将在进一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把“武夷品牌”逐步推广运用到旅游、健康养生等七大绿色产业,提升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度。

“南平是农业大市,农业产品种类多而全,包括茶、蔬菜、瓜果、食用菌等在内的众多名特优农产品。”南平市农业局局长徐春晖说,中国六大茶中,红茶、乌龙茶、白茶三大茶类创制于南平,以“大红袍”为代表的武夷茶叶享誉中外,顺昌县海鲜菇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南平现代绿色农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

2017年,南平市获批成为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之一。同年,南平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七大绿色产业规划》,并将现代绿色农业放在七大产业之首。好山好水养出的好产品,正经历蝶变,并借助实施“武夷山水”品牌建设的契机,释放“绿水青山”带来的更多效益。

“今年福建有8个农产品被列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南平占据其中四席。”徐春晖说,南平竹笋、政和白茶宣传片在央视一经播出,闽北山货成了“香饽饽”,白茶茶青价格上涨了好几倍,政和白茶接近脱销。

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林奇说,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对南平市“武夷品牌”产地的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调查评价,内容涉及地表水体环境质量、农灌水环境质量、环境空气质量、土壤环境质量等。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绿色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上半年,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完成投资增长79.8%,规模以上绿色产业完成增加值增长10.6%,占全市比重的83.2%。

据悉,南平市从优质农产品入手,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检验检测、统一营销运作,先行推出“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下一步还将延伸拓展到城市、乡村、旅游、工业等领域,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成市场优势,把口碑优势转化成品牌优势,把品质优势转化成价值优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