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个严禁“一刀切” 防止治污形式主义
河北开展水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图片新闻
廊坊对喷漆企业实行差别化管控
鸡泽有序推进“双代煤”工程
邢台建成油气回收在线监管平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邢台建成油气回收在线监管平台
年销售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纳入监管平台
 

本报讯 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防治油气污染,便于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监管,河北省邢台市环保局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并于近日投入使用。

目前邢台市已将年汽油销售量大于5000吨的8座加油站全部纳入了监管平台。通过平台可及时了解对油气回收系统压力、气液比、管线液阻及油气回收装置运行状态等的全部监控,并能记录、储存、处理与传输。数据异常时系统可提醒操作人员采取相应措施,如当某加油枪或加油机的油气回收系统工作异常出现严重报警时,系统将提醒关闭报警加油枪或直接关停报警加油机。

在线监管平台的建成,不仅方便加油站及时发现油气回收装置是否运转正常,还便于环保部门高效地对异常数据发现与处置,既提高了监管效率,又降低了环保部门的监管成本。 韩洋 陈思佳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