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长江保护法》制定的若干问题
洪泽湖鱼蟹死亡污染之争应有制度性解决方案
挥汗如雨无怨言 打好蓝天保卫战
南平严格执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长丰查获一起非法转移固废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省溯源调查
长丰查获一起非法转移固废案

 

本报讯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环保局近日联合公安部门查处一起非法跨省转移倾倒固体废弃物案件,涉案固废达155吨、案涉长丰县水湖镇与浙江省海宁两地。目前,长丰县已对此事件进行立案,并将以环境污染罪追究涉案人员行政与刑事责任。

前不久,长丰县环保局接“12369”信访举报,来电人反映“长丰县水湖镇永胜建材厂偷偷处理化工原料,望查处”。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调查,为一起非法跨省转移倾倒固体废物案,现场两辆货车正在实施倾倒,被执法人员阻止后,拉货驾驶员陈述了所有违法事实及污泥来源。

为防止污染扩大,长丰县环保局当即采取应急措施,并通知属地政府及村委会对已经倾倒的污泥采取全面覆盖、围挡措施,做好防护,以防雨淋流失;同时电话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倾倒的污泥进行取样化验,分析是否存在有毒有害物质。

为追根溯源,他们又联合县公安局一同前往浙江海宁调查此案污泥的来源,经查这批倾倒于长丰县境内的污泥来自浙江海宁一印染公司。目前,此事件已立案,长丰县环保局责令浙江海宁的这家印染公司对倾倒的污泥装车拉回海宁进行处置,并函告海宁市环保局。

此举不仅让违法者尝到了非法处置固废应当付出的沉重代价,更维护了长丰县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据了解,长丰县环保局将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及属地政府继续深挖此案,对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取私利的行为将依法严惩,追究行政及刑事责任,坚决遏制和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王慧敏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