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卫专项巡察生态环境保护
济南发大招整治水源地环境
责任落实好 环境改善快
丰台排查机动车检测机构问题
2018“聚光杯”全国环境摄影大赛
汉中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红河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筑梦新时代 创造美好新生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排查机动车检测机构问题
发现违法行为11起,罚款8万元
 

本报讯 北京市丰台区环保局日前联合区环食药旅中队,对辖区内所有机动车检测场进行排查,共发现检测场及周边违法行为11起,罚款8万元。

数据显示,丰台辖区内共有7家机动车检测场,占全市检测场数量的20%。北京市丰台区环保局根据生态环境部专项督导检查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实施方案,依托在线监控平台,利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对辖区7家检测机构车辆检测实施全过程无“盲区”跟踪。对异常数据快速预警,启动核查程序。

丰台区还将自查与联动相结合,在驻场基础上,开展不定期巡检工作。采取监管时段前移、监管节点后置方式,抓住车辆比对、设备运维、延时检测等环节,实现“抓两端控中间”。成立检测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小组,环食药旅中队、运管处、京丰车管所等部门依职责轮席牵头联动,针对不同违法行为,精准施治,有的放矢,形成有力震慑。

同时,强化检测场内部管理,依照《记分管理办法》,深入开展“销账式”核查,通过开展常态化和突击性联合行动,营造良好检测氛围。

韩继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