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锐利攻势
湖南探索构建生态环保齐抓共管大格局
环保人的“好运气”
江苏污染源普查求创新讲实效
吉林3名干部因生态环境问题被免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人的“好运气”

时间:二〇一八年六月十四日
地点: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
 

6月14日中午,重庆市荣昌区环保局监测人员小雷像往常一样迅捷地爬上某公司监测平台,熟练地将烟枪插入监测口准备监测,突然,几只马蜂从监测口冲出,小雷躲闪不及,被马蜂蜇伤,胳膊瞬间出现红肿。

为了不影响整个团队的工作进度,简单处理后,小雷忍着疼痛继续进行监测,完成任务后,才在大家的催促下赶往医院进行处理。

到了医院,医生关切地说:“小伙子,你真是命大运气好,碰到的是普通的马蜂,如果碰到毒性大的蜂,现在才来医院已经晚了。”

是呀,这次是“运气好”,但监测工作经常面临的复杂环境从来都不是监测人员所能左右的,不管是爬上高耸的烟囱,行走在积水的洼地,还是深入茂密的山林,他们早已习惯。

重庆市荣昌区环保局王秋娟 唐道彬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