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宁夏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生态环境部召开干部大会
确保今年秋冬季空气质量好于往年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强化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328个
天眼助力环保督察“回头看”
新气象 新担当 新作为
广东送技术服务进企业
《生态环境信息基本数据集编制规范》印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固废处置没“抓手”?专家帮助开“药方”
广东送技术服务进企业

 

◆本报记者黄慧诚

一场以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为主题的专题宣讲会近日在广州举行,400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各地固废产生及处置企业代表,认真聆听专家的精彩授课。

“从200到300再到400人,参会企业代表越来越多,说明这项活动得到大家的认可。”据广东省环保厅科技与监测处处长林文介绍,按照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广东省环保厅在去年专项督查期间同步启动了“送技术服务进企业”宣讲活动,在向企业及时宣传环保最新政策法规的同时,大力推广治污新技术新经验,帮助企业提升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水平。

自去年9月在佛山举办首场宣讲会后,广东省环保厅先后在中山、惠州、广州等市,分别针对陶瓷行业、家具制造及涂料生产行业、电镀行业、固废处理行业污染治理,举办了四场“送技术服务进企业”宣讲活动。按照每年3~4场的计划,今年还将举办两场。

“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我们企业从中受益。”一位曾参加过宣讲会的陶瓷厂老板告诉记者,工厂脱硫锅炉管道过去用的是不锈钢材料,常因酸腐蚀,两三年就要换一次。听完讲座后,管道改用玻璃钢材料后不再腐蚀了,可节省1000万元~2000万元。

“要想活动收到好效果,关键是要精心挑选好的、实用的治污技术。我们要求上台推广的治污技术要有成功的项目案例,要有一年以上的良好运行记录。而且太贵也不行,必须符合实际。”林文强调。

近日,一场更大规模的广东省环境污染防治技术成果对接会举行。省长对会议专门作出批示强调,希望各地、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环保科技工作,加强协同联动,为环境治理向纵深推进,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这真是做了一件非常大的实事好事,无论对于研发方还是企业方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参与此次对接会的中广核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永红认为,对接会搭建了一个务实的平台,大大节省了环保新技术的推广成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