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长不空设 成效看得到
图片新闻
亚行1.5亿美元贷款助力湘江保护
成都摸清非道路移动机械底数
东营攻坚危险废物治理
伊春严格管控秸秆露天焚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源头防控 全过程监管
东营攻坚危险废物治理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燕永清东营报道 山东省东营市政府日前印发打好危险废物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全面提升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综合处置能力建设,实现全市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

东营市在作战方案中安排部署了加快危险废物综合处置中心建设、建设智慧监管体系等12项重点任务,从源头防控、全过程监管、打击涉固体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等3个重点领域发力,解决全市危险废物处置的短板。

东营市要求不断加强源头防控,积极推动低毒低害和无毒无害原料替代,对以危险废物为生产原料和产生危险废物的企业实施强制清洁生产审核,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依托建设中的综合处置中心,构建覆盖全市的专业化危险废物收集网络。完善城乡一体的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体系,制定全市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优化布局、推动整合升级,实现全市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能力与危险废物产生种类和数量相匹配。

为实现危险废物全过程规范化管理,东营市将开展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大排查,完善石油炼制等4行业危险废物管理技术导则,建立监管清单,全面规范固体废物堆积、贮存,消除危险废物贮存风险,加快推进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建设,确保形成持续稳定的处置能力,建立全过程智慧监管体系,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

东营市坚持严厉打击固体废物违法犯罪行为,排查清理重点区域非法倾倒的固体废物,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勤联动持续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活动,严格固体废物进口和后续监管,严查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