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执法监测假期不放松
七个许可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天津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陶瓷和有色冶炼明年起需持证排污
东丽区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
9月创开展监测 以来单月最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前三季度PM2.5平均浓度 同比下降23.3%
9月创开展监测 以来单月最佳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天津市环保局日前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前三季度全市PM2.5平均浓度46微克/立方米,;全市累计达标天数为162天,达标率60.9%,同比增加2.2个百分点。

其中,今年9月,全市环境空气中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0%,达到2013年天津市开展PM2.5监测以来的单月浓度最好水平,这也是天津市今年连续第二个月单月浓度达到空气质量年均值标准。同时,反映环境空气质量6项主要污染物整体水平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9月同比下降23.4%,达到4.0。

今年以来,天津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全民共治,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实施源头防控,大力推动结构性减排。加快传统产业智能改造、绿色改造,深入推进钢铁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整治“散乱污”企业2.1万家;开展分类治理,持续减轻工业污染。火电、钢铁、水泥等25个重点行业全部达到特别排放限值,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行精细管控,切实加强扬尘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施工工地 “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控制标准,对存在土石方作业的建筑工地和房屋拆迁工地实现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全覆盖,持续加大渣土运输治理力度;突出重点,有效控制柴油货车等移动源污染。对重点车型、重点时段和重点道路机动车尾气进行执法检查,加快老旧车淘汰,对14109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实行清单管理。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