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仍有五大难题待解
罚款1.2亿元 拘留137人
执法规范不规范?实时评议零距离
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公示
假期无休 查看现场
北京房山区前9个月查处违法557起
新型水环境监管利器——系列水质指纹污染预警溯源仪
乐平捣毁两家 非法炼金电镀 小作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饮用水水源地 容不得藏污纳垢
乐平捣毁两家 非法炼金电镀 小作坊

 

本报讯 为整治非法炼金、电镀,保障水源地村民饮用水安全,日前,江西省乐平市依法拆除了两家非法炼金、电镀地下窝点,并将两家企业的生产废水收集后进行了专业处理。

据了解,经巡查发现,这两家地下炼金、电镀作业点位于刘家滩,简易铁皮栅房,看起来新建不久。经旁敲侧击、多方询问,巡查人员得知,因近期周边市县始终保持对地下炼金、电镀窝点的高压态势,为继续从事非法炼制电镀活动,非法冶炼窝点不得不迅速向刘家滩等山野转移。

“他们将回收来的电路板、废旧电子板卡等工业垃圾的镀金层进行高温焚烧,然后用剧毒、强腐蚀性化学液体从中炼制出金、铜等金属物。炼制时气味刺鼻,浓烟密布,炼制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不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放,产生汞、氰化物等多种污染物,对周边环境及村民生活产生巨大的危害。”乐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介绍。

按照当地政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乐平市环境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执法,对刘家滩突击检查,发现炼金点没有任何环保审批手续,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炼金、电镀小作坊,已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两个加工窝点进行了强制拆除。

王金保 吴其姗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