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饮、食、呼吸,与你我息息相关
携起手来, 推动实现绿色发展
“全球升温1.5℃特别报告”发布
德国助推电动汽车发展
美发现新方法可廉价制备太阳能电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助推电动汽车发展
计划建立新的国家级“未来交通”平台
 

据新华社电 德国政府日前通过决议,计划建立新的国家级“未来交通”平台助推电动汽车发展,目标是在保护环境和气候的同时,维持德国汽车工业的竞争力。

“未来交通”平台将取代德国2010年设立的“电动车国家平台”,由一个指导委员会和6个工作组构成。指导委员会成员于今年举行首次会晤,工作组重点关注交通领域的气候保护、可替代发动机和燃料、数字化和自动驾驶等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新平台成立和“电动车国家平台”提交的最新电动车发展报告发表谈话。她表示,尽管取得了进步,“但电动车发展需要的时间,比我们8年前设想得要长。”

默克尔说,德国政府曾在电动车发展的爬坡阶段资助研发、制定法律框架、支持市场转化。目前进入大众市场阶段,必须要持续发展,全方位推进。

默克尔特别提到电动车电池生产问题。她表示,德国要在“战略性能力”框架内,和其他欧盟国家一起,自己生产电池,“不应该总依赖其他的电池生产商”。

“电动车国家平台”当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德国新上路的电动汽车共有17.7万辆。德国计划在2022年前实现100万辆电动车上路的目标,该平台专家预计,这一目标可能会推迟两年才能实现。

“电动车国家平台”2011年曾发布报告,把德国电动车发展划为3个阶段:2011年至2014年为准备阶段,聚焦电动车研发和示范工程;2015年至2017年为爬坡阶段,逐步培育、建立电动车辆和配套基建的市场;2018年至2020年为大众市场阶段,要形成可行的商业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