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围村”咋破解?“村民说事”解难题
村民参与不能少
争分夺秒赶进度 扎扎实实抓整改
青岛西海岸新区普查借力“第三方”
坚决杜绝“怕、慢、假、庸、散”
北京顺义精准治理解难题
科学治污,助力化工废水治理提标与改造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西海岸新区普查借力“第三方”
开展入户试填报,做好全面入户调查基础工作
 

本报讯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有序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目前已完成污染源普查清查阶段工作,建立了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入户调查前的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为实现“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确保清查质量,西海岸新区普查机构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回头看”通知》,对清查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补充清查。同时,在各镇街随机抽取了一个普查小区,分三组进行了抽查检查,共检查工业企业215家。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西海岸新区下发了《情况通报》,督促各镇街和牵头部门依据《清查技术规定》切实开展好清查“回头看”,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西海岸新区选聘好第三方,借助第三方完成入户调查和数据采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开展了公开招标工作,按照公正、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专家评审评标,新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招标工作顺利完成。

确定第三方后,新区普查机构加强监督管理和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督促第三方参加了省、市组织的技术培训班。

根据要求,西海岸新区污普第三方迅速组织开展了入户试填报,已完成了两家电镀企业、1家橡胶企业、1家钢铁企业的试填报工作。第三方负责人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相关情况,已与16处镇街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就辖区普查对象情况、入户普查方式等进行研究磋商,为全面入户调查积极做好基础工作。

张君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