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围村”咋破解?“村民说事”解难题
村民参与不能少
争分夺秒赶进度 扎扎实实抓整改
青岛西海岸新区普查借力“第三方”
坚决杜绝“怕、慢、假、庸、散”
北京顺义精准治理解难题
科学治污,助力化工废水治理提标与改造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用大数据排查分析污染源
北京顺义精准治理解难题

 

本报讯 北京市顺义区环保局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利用环保巡查APP和大气污染监管综合指挥平台等科技手段对高值点位和高值区周边的污染源进行排查和分析,通过精准定位帮助属地解决环保治理难题。

顺义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原来我们利用网站和巡查APP等技术手段指导分析顺义全区的空气质量规律、特征和高值片区分布情况,先后筛查第一批79个、第二批109个高值区,指导属地清除高值区内的污染源。现在我们利用大数据将分析对象具体到每一个属地,细致分析各镇、街道和功能区的空气质量变化规律和主要特征,指导属地针对高值点位集中出现时段进行现场巡查,排查并及时消灭污染源,快速处理环境问题。”

截至目前,顺义区环保局已对全区19个镇、6个街道和4个经济功能区进行现场排查,实现了全覆盖、地毯式“画像”溯源,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属地空气质量一对一分析,直面问题,一微克一微克地抠,协助属地有针对性地、科学高效开展治理工作,促进全区空气质量整体提升。

侯学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