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湖北强力推进蓝天工程
党政领导抓环保
武汉力争PM2.5浓度下降3%
秸秆禁烧需要全国一盘棋
图片新闻
湖北严格实施新环保法
完成可吸入颗粒物削减任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布改善空气质量2015年实施方案
武汉力争PM2.5浓度下降3%

 

本报讯 湖北省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发布了改善空气质量行动计划2015年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力争PM10和PM2.5平均浓度分别比去年下降6%和3%,比2013年下降15%和13%。其中,多项重点举措剑指挥发性污染物、黄标车、工地扬尘及餐饮油烟污染。

寻找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头。今年,武汉市将对挥发性有机物污染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排放源清单,并实施总量管控。根据调查情况,石化、表面涂装等行业将被套上“紧箍咒”。

淘汰7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今年5月1日之前,武汉市所有新城区将对黄标车采取禁行措施。年底之前,全市将淘汰7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同时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全年将推广1万辆,城区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比例达到65%。此外,年底之前,在全市范围内供应国Ⅴ车用柴油和国Ⅴ车用汽油。

24小时监控工地扬尘污染。工地扬尘是增加PM10浓度的重要推手。今年,武汉市将对工地扬尘开展在线监控,在建设工地安装扬尘污染在线监控装置80套,通过实时监测和取证,加大执法力度。此外,将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管理,确保渣土车100%密闭运输、严禁漏撒。年内将完成34家采石场综合整治,并不再新批采石许可证。

改造1.25万户油烟直排。今年,武汉市将对1.25万户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场所以及居民家庭的餐饮油烟直排设施实施治理改造。为进一步强化节能减排,今年武汉市将继续实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全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3570万吨标准煤,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降低到58%以下。同时增加电力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供应,全市清洁能源(不含二次转换的终端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比例达到38.8%。

高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