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众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你一把伞 爱心洒绿荫
欧盟有关转基因生物决策中的公众参与
市民举报污染有奖
上海发布公众社区生活状况调查
机动车排气污染群防群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发布公众社区生活状况调查
一成居民践行垃圾分类
 

本报记者蔡新华 实习记者龚逸上海报道 上海被誉为国际化大都和国内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但公众的社区垃圾分类状况却不容乐观。上海社科院社会调查中心、社会学研究所于日前发布了最新的上海居民社区生活状况调查(调查对象为18岁~65岁本地常住居民,包括户籍居民和在沪居住半年以上的外地户籍居民),调查结果披露,上海仅一成居民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据介绍,本次调查显示,仅有不到一成的上海居民已完全实行了垃圾分类(6.5%),实行了部分分类(28.6%)的居民约为三成,而表示“从未实行”(32.1%)和“仅有分类垃圾桶”(32.8%)则各占三成,这表明三成上海居民从未实行垃圾分类。

课题组有关人士根据调查指出,造成上述原因主要有三方面:其一,部分居民环境意识低,认为垃圾分类太麻烦;其二,垃圾分类执行不彻底,部分小区仅有分类垃圾桶,垃圾清理人员未真正实行分类;其三,垃圾分类推广宣传工作有待进一步细化,部分居民不清楚为何要分类?如何分类?

为此,课题组建议政府相关部门需加强对居民“垃圾分类”的培训与指导,社会各界应继续倡导垃圾分类的环境理念,从我做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