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众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你一把伞 爱心洒绿荫
欧盟有关转基因生物决策中的公众参与
市民举报污染有奖
上海发布公众社区生活状况调查
机动车排气污染群防群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5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动车排气污染群防群治
西安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本报见习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机动车排气污染该怎么防治?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西安市法制办了解到,西安市政府正在审查的《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全文已经公布,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征求意见稿规定,西安市政府可以根据本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和不同类别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程度,对机动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通行时间的交通管制措施,对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划定禁止使用的区域。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机动车排气污染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对提供违法行为线索并查证属实的,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对投诉、举报人予以奖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对收到的投诉、举报进行登记并及时核实处理,自接到投诉、举报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投诉、举报人反馈处理情况。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或者正在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黑烟或者其他明显可视污染物的,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使用,限期维修、重新检测,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未经维修、检测继续使用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