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协同培养多学科融合人才
图片新闻
有机食品未必更健康
为孩子打造健康阅读环境
科技创新实现净水也节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很多变量会影响农作物营养价值
有机食品未必更健康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沃克斯网站近日发表了题为《有机食品是否更健康?许多科学家仍有疑虑》的报道。报道认为,有机食品要比一般食品贵不少,如一棵有机生菜的价格是普通生菜的两倍,但没有多少证据显示,有机食品比一般食品更有营养。

报道称,一直以来都有人认为,有机食品肯定对健康有好处。然而,2009年英国食品标准局梳理了67项关于这一主题的研究报告,并没有发现有机食品和普通食品在营养方面存在多少差异。2012年发表在美国《内科学纪事》月刊上的一项对237篇研究报告的更大规模的评估也发现,有机食品似乎不比普通食品更健康、更安全。

2014年7月,在一篇发表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的文章中,研究人员梳理了347篇之前的研究报告发现,某些有机水果和蔬菜较普通水果和蔬菜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对此,报道说,没有人知道多出的抗氧化剂实际上会对健康产生多大好处。因为抗氧化剂必须要被血液吸收,然后输送到各器官,但目前没有更多这方面的研究能够证明多出的抗氧化剂一定会被血液吸收。

此外,很多变量可以影响农作物的营养价值,从土壤类型到气候条件,再到农作物的栽培品种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