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压实责任完善治霾地图
荆门九成以上秸秆综合利用
乡镇也对黄标车说“不”
图片新闻
承德取缔全部黏土砖企业
找准职能定位 推进转型升级
中国玻璃工业环保节能大会召开
江苏联防联治保护水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5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联防联治保护水源
通榆河联合防治区域扩至4市10县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泰州报道 江苏省环保厅苏中、苏北环保督查中心近日牵头,会同省环保厅有关处室和单位,召集扬州、泰州、盐城、南通4市及相关10个县区环保局人员,在泰州召开跨界水污染联合防治协调会,确保通榆河流域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据介绍,苏中境内通榆河沿线及周边区域现有饮用水水源地8处,涉及人口众多。为完善跨界环境污染预警机制,保障泰东河、通榆河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配合江苏省环保大检查,通榆河联防联治从形式到内容均提档升级。2012年,泰州、盐城地区建立预防与处置跨界环境污染联动协调机制,今年,联合防治区域扩展至现在的泰州、扬州、南通、盐城4个市10个县区。协调工作也扩展到工业污染排查、司法联动、监测预警加密、畜禽养殖污染清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及水道河面保洁等。

据了解,随着联动机制的深入,近期苏中、苏北地区将对水源上游及周边地区的违法排污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严查水源保护区内的排污口,排查隐患,增设监测预警点,融入司法联动,保护饮用水水源安全。今年,苏中环保督查中心还将强化全覆盖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后督察及经济损害调查评估联动机制,提升预防和处置跨界水环境污染的工作效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