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压实责任完善治霾地图
荆门九成以上秸秆综合利用
乡镇也对黄标车说“不”
图片新闻
承德取缔全部黏土砖企业
找准职能定位 推进转型升级
中国玻璃工业环保节能大会召开
江苏联防联治保护水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德取缔全部黏土砖企业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于胜利承德报道 随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南瓦房黏土砖厂被爆破拆除,承德市186家实心黏土砖瓦窑企业近日全部被拆除取缔。

关停取缔实心黏土砖瓦窑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维护好关闭企业、职工及村集体的合法权益。为此,承德市相关负责人到关闭企业现场调研,制定“一窑一策”关停计划,针对企业和职工诉求,提出具体方案,确保关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承德市制定了相关奖惩办法,对具有合法手续、主动关停取缔的实心黏土砖瓦窑企业,给予适当的资金补偿。建立问责机制,将关停取缔实心黏土砖瓦窑检查验收结果,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区政府工作目标责任书年度考核范围。

下一步,承德市将对窑址土地进行恢复治理,同时加大替代产品开发推广力度,实现黏土砖瓦窑整治的“标本兼治”。一方面,把窑址用地恢复与用地指标置换结合起来,对已拆除的砖瓦窑进行土地整治,能够复垦的积极复垦,不适宜复垦的做好生态恢复。另一方面,鼓励企业转型,利用工业固废及尾矿等生产新型墙材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