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疆开征水土保持补偿费
宁夏整治沙湖流域环境
四川固废监管有权不任性
福建严格总量减排核查
探索治霾新方法新途径
暂停审批海岸带建设项目
要建环境友好型工业园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严格总量减排核查
核查42家国控重点污染源,下发3份整改通知书
 

本报讯 今年1月~6月,福建省环保厅对42家国控重点污染源治污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核查,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对18家监督性监测超标的国控污染源跟踪处罚整改落实情况。

2015年,福建省有271家国控废水、废气、污水处理重点污染源,其中新增的55家中,有20家经国家审核可免装污染源监控设备或暂缓考核,剩下应安装的35家中,有23家完成设备的安装,其中20家已与省监控平台联网。

同时,福建省严格执行国家排污收费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排污费收费标准,对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重金属5项指标,提高一倍收费标准,实行达到排放标准50%的减半收费、超标排放的加倍收费政策,1月~6月,全省排污收费征收入库16887.78万元。

此外,福建省环保厅加强企业排污申报核定工作,全面使用新的排污收费全程信息化系统软件核定开单征收。同时,严格落实每月火电厂、城市污水处理厂、钢铁玻璃企业的减排经济政策考核,1月~6月,扣减火电企业环保电价款366.63万元,报送物价部门对两家(次)脱硫效率考核不达标的钢铁、玻璃企业执行差别电价,报送住建部门扣减6家(次)城市污水处理厂的运营费,促进了污染减排。

曾咏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