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排放要求提高 滤料市场向好
在线监控只盯末端怎么行?
胶州231辆黄改绿车上路
中国能否发行绿色银行卡?
渭南召开兰炭推广应用交流会
张家口获批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能否发行绿色银行卡?
购买绿色产品认定目录产品,享受优惠和积分
 

本报记者张杰报道 全国灰霾防治战略联合机构、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与韩国环境公团等组织近日建议,在我国推广绿色银行卡(以下简称绿卡)。

全国灰霾防治战略联合机构、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给记者介绍了韩国发行、使用绿卡的情况。他说,绿卡持有人在韩国各大商场超市,均可以选择购买韩国环境部认可的环境友好目录中的产品,并享受优惠和积分;绿卡持有人还可以免费享用韩国政府的市政设施,比如公园、博物馆、艺术馆等免费向绿卡持有人开放。

据介绍,在韩国,截至今年4月已有1000多万人申请了绿卡(韩国总人口数量为5000多万),相当于5个人中就有1人持有绿卡。

李军洋介绍说,近期到韩国实地调研发现,韩国发行绿卡刺激了市场对环境友好产品的需求,扩大了销售量,更多的企业向环保产业投资,研发和生产环境友好产品。

李军洋说,目前全国灰霾防治战略联合机构、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正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调研,借鉴韩国的经验,结合中国实际,起草绿卡发行、使用具体方案。也将尽快与环境保护部、银行等部门沟通,商议在我国发行绿卡事宜。

李军洋介绍了在我国发行、使用绿卡的初步设想。他说,全国灰霾防治战略联合机构、北京灰霾防治合作交流协会将与其他机构合作,计划在我国分批次发布节能环保与绿色产品认定目录。打算借鉴韩国的做法,在我国,绿卡持有人购买节能环保与绿色产品认定目录上的产品,也享受优惠和积分,去公园等使用基础设施,可享用打折优惠。

节能环保与绿色产品认定目录的组成,初步设想由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住建部、工信部等部门,从各自以前发布的节能环保与绿色产品中推荐。同时,将整合现有第三方产品评测机构,设计完成一套绿卡等级目录体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