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业周刊-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排放要求提高 滤料市场向好
在线监控只盯末端怎么行?
胶州231辆黄改绿车上路
中国能否发行绿色银行卡?
渭南召开兰炭推广应用交流会
张家口获批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渭南召开兰炭推广应用交流会
未来将进一步严把兰炭生产质量关
 

本报通讯员雷军红合阳报道 陕西省渭南市近日召开兰炭推广应用交流会,陕西省合阳县、神木县等县(市、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用煤企业和兰炭生产加工企业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专家就兰炭燃烧有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据介绍,兰炭又称半焦,是利用烟煤低温干馏而成的碳素产品,其本身具有低硫、低灰、高热值等特性,比目前市场上正在使用的原煤灰分降低80%以上,全硫降低70%以上,热值约为6200卡/公斤,是散烧煤清洁、廉价的替代品。目前,已在河北省、北京市大范围推广使用。

据了解,目前,渭南市大部分县市及镇(街道办)仍以散烧煤为主要生活、采暖燃料,大气污染以煤烟型污染为主,如果推广使用兰炭将大幅度减少散烧煤产生的大气污染物,对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意义重大。

与会相关部门领导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严把兰炭生产质量关,制定出台相应的兰炭供应和产品管理办法,加强对兰炭生产企业、兰炭型煤销售企业的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