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5年11月份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反映的环境案件处理情况
图片新闻
空气质量考核要党政同责
国家环境与健康研讨会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5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环境与健康研讨会召开
专家提出要建立以预防为主的环境风险管理制度
 

本报记者张辉 李军北京报道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的2015国家环境与健康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集中展示“十二五”环境与健康管理和科研工作成果,探讨“十三五”工作思路及应重点关注的问题,促进这一领域科研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环境与健康管理和科研工作发展。

这是继去年之后连续召开的第二届国家环境与健康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环保、公共卫生、医学、法律、政策管理等领域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从监测、科研、调查、法律、管理、风险交流等多个层面,探讨环境与健康工作进展与前沿。研讨内容涵盖环境与健康管理、环境与健康法律法规完善、环境健康暴露评价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研究、环境与健康综合监测、环境与健康风险交流,以及环境污染与儿童健康、环境污染与个人健康防护等。

会议还就做好“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将进一步加强环境与健康工作,推动各部门和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与健康问题,并统筹安排、有序推进,逐步建立以预防为主的环境风险管理制度。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梳理展示了环境与健康领域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和进展,明确了下一步的政策方向和工作重点,为“十三五”环境和健康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