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众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6年绿色公民行动启动
公开环境信息 为何这般难?
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举行
真诚面对质疑 畅通诉求渠道
澄城举行节水万人签名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举行
环保微公益备受关注
 

本报记者崔煜晨北京报道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媒体的价值越来越被社会认可。2016年中国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近日举行,以务实、创新、分享的专业态度探讨未来发展,促进多向交流,建立美好公益传播生态。

如今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公益的践行者,同时担任起传播者的重任。社交媒体传播为公益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其中环保微公益话题备受关注。目前,新浪微博已有近3000家公益机构用户和2.6万个公益个人用户,他们已构成了中国公益新媒体的中坚力量,关注自然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的公益新媒体越来越多。

在此次参加2016年中国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的60余家机构中,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媒体与活动部经理吴楠就刚刚结束的2016年#地球一小时#新媒体传播的技巧做了简要分析。“新媒体传播最大的效果是让更多的人真正参与到活动中,真正实现节能效果。”吴楠说。

同时,青年电影制片厂导演乔乔分享了其在环保题材电影拍摄过程中的经历,以及环保领域的新媒体传播经验。

另据了解,此次“蓝V沙龙”启动了“中国公益新媒体联盟”,并表彰了过去3个月来在新媒体公益领域做出卓越成就或有飞跃发展的8家机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