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岛出台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方案
贵州公布首批环保失信黑名单
湖北考核秸秆禁烧见成效
安徽固废跨省转移快捷方便
以党建工作促环境难题解决
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不得提拔或转任
重庆生活垃圾碳减排效果明显
南京空气质量出现好转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考核秸秆禁烧见成效
2015年夏季焚烧火点数同比减少82.28%
 

本报讯 湖北省环保厅近日通报2015年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及2016年相关工作安排。

据统计,去年夏季,全省疑似秸秆焚烧火点数较往年同期相比减少82.28%。

据湖北省环保厅环境监察总队长蒋茂芳介绍,去年秸秆禁烧工作在夏季效果更为明显。但进入秋季后,全省部分地区秸秆焚烧火点呈上升趋势,秸秆禁烧工作出现反弹迹象。2015年9月,湖北省环保厅对火点较多且禁烧不力的荆门、孝感和仙桃三地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省累计巡查160万余人(次)。

为切实将2016年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抓出成效,湖北省出台了《湖北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试行)》,从组织保障、禁烧成效和综合利用成效3个方面,分夏、秋两季分别对10项指标22个子项进行考核评分。对考核结果达到优秀的市(州)人民政府给予通报表扬,并视情况予以奖励;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给予通报批评,并按照规定进行问责。对因大面积焚烧秸秆引起的大气污染事故或因秸秆抛河引起饮用水水源污染事件的地区,考核得零分,进行全省通报批评,并在媒体上曝光。

熊争妍 皮军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