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中国生态文明奖表彰暨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环境保护部政府网站升级改版
发挥典型示范效应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清华大学举办学术报告会
顺应群众期待 推动土壤污染防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应群众期待 推动土壤污染防治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 国务院近日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土十条》),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在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明确方向 树立工作信心

采访中,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界专家学者不约而同地表示,制定实施《土十条》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向污染宣战的一项重大举措。

大家认为,《土十条》的出台,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勾勒出一幅清晰的路线图,既顺应人民期待,也符合形势所需。它的出台将夯实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能力,进一步促进我国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

《土十条》让人们看到了明确的方向。淮安市环保局污防处处长朱维国表示,《土十条》要求目标、整治标准、完成时限、责任单位都非常明确,主次分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引领性。

《土十条》明确了各方的责任。河北马倍战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倍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土十条》明确了政府各部门在土壤污染防治中的职责,表明了国家层面对于土壤污染问题重视。”

下转五版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