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江苏集中约谈20断面县级断面长
福建六地试点编制资产负债表
河北严标准倒逼钢铁去产能
不避矛盾不走形式确保实效
强力治污 实现多赢
北京前五月立案51起水环境类案件
鄱阳县滨田水库泄洪道河堤出现堤身溃口
摘掉黑帽子 亮出新名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动员部署全省环保大检查
不避矛盾不走形式确保实效

 

本报记者李景平 王璟太原报道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日前出席全省环境保护大检查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确保环保大检查和督察取得实效。

李小鹏指出,当前山西省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治理欠账等问题仍然突出,特别是近期有的市环境质量还有所下降,说明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醒认识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李小鹏要求,要着力解决大气、水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好控煤、治污、管车、降尘等重点环节;加快建立推行河长制管理机制,确保“好水”不变差、“差水”逐步得到改善。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大气、水环境的突出问题,查明原因,查清责任,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无漏项,不回避矛盾、不流于形式。

李小鹏强调,要建立环境保护督察机制,加强对基层环保工作的巡查,帮助查找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厘清、理顺、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责任。要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地区部门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

另悉,李小鹏近日还主持召开了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发展新能源汽车等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