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江苏集中约谈20断面县级断面长
福建六地试点编制资产负债表
河北严标准倒逼钢铁去产能
不避矛盾不走形式确保实效
强力治污 实现多赢
北京前五月立案51起水环境类案件
鄱阳县滨田水库泄洪道河堤出现堤身溃口
摘掉黑帽子 亮出新名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力治污 实现多赢

 

史小静

对于强力治理环境污染,一些地方往往存在顾虑。一方面,治污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而且效果显现缓慢,有些地方担心投入产出比“不划算”;另一方面,不少地方担心影响经济发展,治理污染的动力不足。

兰州大气污染治理带来多重成效,有利于引导上述地方打消疑虑。通过成功治理大气污染,兰州实现了环境大幅改善、发展明显提速、民心得到凝聚、干部作风转变、城市形象提升等多赢,可谓“聚划算”。

大量的实践已经证明,治污不仅不会影响地方发展,还会带来接连不断的“惊喜”。这种“惊喜”不仅仅体现在生态环境改善,同时也会辐射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领域,实现“连锁反应”“一石多鸟”。

当前,仍有不少城市因为污染严重,政府公信受到削弱,城市形象受到折损,发展空间受到限制,公众健康受到影响。不妨学习一下兰州的做法,从强力治理污染、提升环境质量入手,以治理污染的多重效应来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