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环境保护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使绿色发展成为发展之本
治污岂能如此投机取巧
大企业成为环境守法领跑者
新版浙江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起实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和辽河治理
使绿色发展成为发展之本

 

本报见习记者赵楠辽源报道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近日赴辽源、四平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和辽河流域治理情况。

巴音朝鲁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立足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推进东中西“三大板块”战略布局,统筹研究、谋划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使绿色发展成为吉林的生存之基、发展之本。

吉林省中部地区是全省经济最活跃、交通最发达、产业集聚水平最高的地区,同时也是水资源极度匮乏区域。2013年,吉林省开工兴建中部引水工程。巴音朝鲁来到四平市伊通县伊丹镇冯家岭分水枢纽项目建设现场,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施工任务,使群众在改善生态环境中获得更多利益和实惠。

在辽源市,巴音朝鲁深入辽河源镇中德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等现场,实地察看环保项目进展。他指出,辽河水质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吉林、辽宁两省的民生福祉,要坚持“共治上游水、造福下游人”的治水理念,积极开展清洁域内辽河水体专项行动,努力打造辽河流域人水和谐的生态空间。

巴音朝鲁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吉林,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生态环境整治,抓好生态示范创建,坚决保护和发挥好吉林生态优势;要重拳治霾,协同治水,综合治土,下决心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着力培育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产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