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苏州生态补偿提档升级
切实担起重任 层层传导压力
今年淘汰44台燃煤锅炉
图片新闻
建立生态食材保护和开发体系
潜江出台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
潍坊建立四级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泉州城区划分声环境功能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食材与生态环境保护专委会成立
建立生态食材保护和开发体系

 

本报记者李军北京报道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食材与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近日在京成立。

专委会旨在汇聚国内餐饮美食、营养健康等领域专业人士,致力于生态食材研究,建立生态食材保护和可持续开发标准和技术体系,保护珍贵的生态食材资源,造福人类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我国有两万多种特色农产品,形成了生态、健康、安全、美味为特色的生态食材体系。如果以生态的方式去种植和养殖这些食材,并以生态的加工方法制成食品,不仅能够提供高品质、营养健康的食物,同时还会起到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

那么,究竟什么是生态食材?对此,专委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马中解释说,所谓生态食材,即食材种植环境以及生产和加工过程均是生态的,即生产环境无污染、加工过程无添加,同时还要满足美味、健康等要求。马中表示,保护发展生态食材对农业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都有促进作用,可以解决农村就业和贫困问题,同时有利于控制环境污染,确保生态食材优良品种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专委会将努力搜集和整理民间尚存的生态农业技术,逐步打造一套适合中国现状的生态食材分类及检验标准,判断和评估生态食材,推动生态食材技术进步与创新,建立生态食材数据库与信息交流平台,促进生态食材保护和推广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