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苏州生态补偿提档升级
切实担起重任 层层传导压力
今年淘汰44台燃煤锅炉
图片新闻
建立生态食材保护和开发体系
潜江出台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
潍坊建立四级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泉州城区划分声环境功能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潜江出台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近日,湖北省潜江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方案》提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作为基本方针,按照“绿色发展为径、循环发展为纬、创新发展为轴”的思路,把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作为基本动力,把培育生态文化作为重要支撑,把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作为工作方式,下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持底线思维,统筹规划,综合施策,依法治理,着力推进潜江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方案》指出,到2020年,经过5年努力全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主体功能区布局基本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化、绿色化水平显著提高,生态文明意识显著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方案》从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力度、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计监测和执法监督、推进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风尚以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举措。 孙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