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九成多城市站已完成交接
建立四张清单 逐一落实责任
2016年度环保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召开
形势依然严峻 措施需更精准
铜川耀州区积极落实“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
环保夜查突杀“回马枪”
北京超8500蒸吨燃气锅炉启动低氮改造
全员参与 全岗练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大练兵创新执法形式
环保夜查突杀“回马枪”

 

本报通讯员郝辉 记者闫艳常州报道 晚上7点,江苏省常州市环境监察支队3个夜查小组准时出发。参与夜查的全体环境执法队员身着制服,移动执法箱、取证设备、现场检查工具一应俱全。

每个小组均由支队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检查企业以电镀、化工企业和信访投诉集中企业为主,企业名单严格保密,出发前才交至各组组长。为确保检查迅速、有效,每个检查小组均配有两名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采样人员。

记者跟随第三组检查人员来到常州市武进双惠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夜查。这是一家专门处理企业污水的公司,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的运行情况,随后在污水排放口提取了水样,以进一步检测。“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这家企业的污水处理设施均处于开启状态,COD在线监控显示39.8mg/L,是正常的。”常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卜君告诉记者。随后,卜君又带队检查了常州市灵达化学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

晚上11点左右,3个夜查小组检查结束后陆续回到常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将检查结果收集汇总后交至第二批两个检查小组。第二批检查小组对照检查结果对重点企业突杀“回马枪”,再次回厂检查。面对环境执法队员的再次到来,许多企业的负责人有些吃惊,经检查,此次被突杀“回马枪”的企业均未出现环境违法行为。

常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恺介绍,有些企业被检查后心存侥幸,认为我们短时间内不会再去检查,通过这种突杀“回马枪”的形式,能起到出其不意、持续震慑的效果,防止企业产生侥幸心理,有效遏制环境违法行为。类似行动将在近期不定时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