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圳宝安区编制单项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金华网格化环境监管显威力
淄博临淄区聚力环保专项整治
中华环保民间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举行
图片新闻
定州整治农村散煤污染
高标准推进 市场化助力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淄博临淄区聚力环保专项整治
“百日行动”治气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刘丰毅淄博报道 今年9月份以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全面开展生态临淄建设“百日行动”攻坚战,开展空气异味综合整治等一系列环保综合整治工作,推动辖区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临淄区积极推进洁净型煤、兰炭以及节能炉具的推广工作,特别是燃煤锅炉提升工程有序推进。据统计,今年临淄区绿动力提升工程共涉及209项,截至11月底,已完成201项,竣工率96.2%,投资10.9亿元,投资完成率达98.3%。其中燃煤锅炉改造工程中涉及电站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的33台锅炉,已完成31台;78台直燃煤小锅炉中有76台已完成清洁能源置换;10台高效煤粉锅炉替代改造已完成6台;39台锅炉生活源直燃煤小锅炉全部完成清洁能源置换。

“百日行动”以来,临淄区不断加大人工清扫保洁力度、加大洒水机扫频次等工作。其中在烈士陵园段的保洁工作中,环卫部门在“两扫三冲”作业基础上,对路面冲洗作业增加至6次,有效抑制扬尘污染,保证了道路沿线干净整洁。

在解决化工异味问题上,临淄区大力开展VOCs治理工作,对降低PM2.5、O3等起到关键作用,目前临淄区有218家企业完成了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预计减排挥发性有机物800吨。

今年1月份至11月份,临淄区空气质量良好天数达161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2天,良好率48.1%。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10、PM2.5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改善25.7%、11.2%、7.9%、7.8%。受理环境信访投诉1264件,比去年同期减少317件,下降19.9% 。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