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绿色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享单车驶进泉城
图片新闻
三亚成为国家低碳城市试点
行走中的“城市猎人”
河北提升装配式建筑比例
陕西出台城市工程地方标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提升装配式建筑比例
10年内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超30%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报道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各地把钢结构建筑作为建造方式创新的主攻方向,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倡导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同时,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以上。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按照《实施意见》,河北将在张家口、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沧州和环京津县(市、区)率先发展装配式建筑。

在装配式建筑中,河北将以钢结构住宅为重点,加强技术创新,促进成熟的关键技术和成套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标准规范,完善装配式建筑防火抗震防灾标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套,形成覆盖设计、生产、施工和使用维护全过程的装配式建筑标准规范体系。河北还将鼓励有条件的钢铁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提高建筑用钢的防火、防腐性能,生产符合要求的建筑用钢。

在推进装配式建筑过程中,河北将加快推广绿色建材,大力推广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高、功能良好、品质优良的新型绿色建材。同时,构建绿色建材选用机制,提高绿色建材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比例。

为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意见》推出了系列支持政策,包括将装配式建筑园区和基地建设纳入相关规划,优先安排建设用地;对符合条件的装配式建筑企业给予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性企业的扶持政策;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的,增量成本纳入建设成本等优惠政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