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绿色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共享单车驶进泉城
图片新闻
三亚成为国家低碳城市试点
行走中的“城市猎人”
河北提升装配式建筑比例
陕西出台城市工程地方标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范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和装配式建筑建设
陕西出台城市工程地方标准

 

本报记者肖颖 通讯员仵博报道 陕西省首批22项有关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和装配式建筑设计、建设、管理以及施工的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日前正式发布实施。

近年来,陕西省城镇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城市频繁内涝、路面反复开挖、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建筑垃圾与扬尘污染增多、建筑质量不够高等问题,给城市交通、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方面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影响了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

面对城市发展中的这些顽疾,陕西省住建厅联合相关部门,组织有关科研单位,围绕海绵城市、综合管廊以及装配式建筑的设计、建设和管理,深入调研、反复论证,提出了一揽子地方标准制定计划。经过近两年的认真编制和修改完善,22项相关工程建设的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下一步,陕西省住建厅还将联合有关部门,组织抓好标准的贯彻实施工作,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撑。同时,加快配套标准编制,进一步优化、简化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的立项程序,切实提高地方标准的科学性、统一性和有效性。

陕西省住建厅还将组织标准主要起草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对标准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帮助科研、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尽快熟悉内容、掌握要点、明确要求,全面提升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和装配式建筑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