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划定严守生态红线谨防四种误区
河长制要重视宏观设计
加强农村废旧电子垃圾管理
防止二次供水成杀手
曝光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
共享单车需共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止二次供水成杀手

司海英制图
 

◆杨明生

随着城市高楼大厦越建越多,二次供水水质直接影响到公众饮水安全。一些城市从日常的管理,到输配设备的维护,二次供水存在不少隐患,值得高度重视。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重。为保障城市二次供水的卫生安全,笔者建议:

升级《城市供水水质管理规定》,健全二次供水设计、施工、验收制度,完善二次供水水质标准,建立监管与惩罚机制。

改变二次供水分散管理、无序操作现状,在卫生、房管、城建等部门间建立有效的整体联动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推进二次供水设施规划设计的合理化、日常维护的规范化;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清理统计,实行统一编号,建立二次供水设施档案库。

在广大市民中普及二次供水知识,宣传二次供水水质受污染的危害性和水池清洗、消毒的必要性,使加强二次供水管理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二次供水成为市民生活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要尽快改变这种二次供水管理难的现状,保障公众的饮水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