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5公里以上河流都将有河长
青海全面 推行河长制
天津明确今年污染防治重点
石家庄错峰生产扩至12行业
黑龙江建立视频会商专线
北京加快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明确今年污染防治重点
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天津市环保局日前召开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提出全市2017年环保工作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25%,劣Ⅴ类断面比例控制在60%以下,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和信息化管理平台。

会议明确,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抓好“五控”治理,推动完成695项大气治理任务。在控煤上,减煤210万吨;在控尘上,实施降尘量考核;在控车上,实行重型货车和国一、国二标准轻型汽油车外环线以内限行;在控工业污染上,钢铁、石化、化工、涂装等重点行业要推行对标深度治理,完成升级改造治理100项;全面推行以区为单元的“1+X+Y”治污模式,完善全防全控治理体系。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完成499项水污染治理任务。以区和流域为单元制定并实施水体达标方案。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要启动土壤污染详查,建档立卡、摸清底数,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和信息化管理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