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企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债券认证待统一
平凉首场排污权交易顺利完成
什么才是绿色发展?
图片新闻
绿色纤维为何集中亮相?
今年流行绿色纤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凉首场排污权交易顺利完成
宝马纸业购得四项排放指标,成交额55.61万元
 

本报记者吴玉萍报道 为积极探索利用市场手段解决环境问题的交易机制,日前,甘肃省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作为第三方交易机构,在甘肃省平凉工业园区开展了首场排污权交易,标志着平凉市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根据环境保护部《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审核及管理暂行办法》和《平凉工业园区排污权有偿使用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有关规定,在本次交易中,平凉市宝马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市级排污权交易平台顺利完成交易,获得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四项污染物排放指标,总成交额55.61万元。

据了解,今后平凉工业园区所有新、改、扩建项目所需的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均要通过公开交易的方式获取。下一步,平凉市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统一部署,逐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排污权交易和有偿使用。这对建立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