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企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债券认证待统一
平凉首场排污权交易顺利完成
什么才是绿色发展?
图片新闻
绿色纤维为何集中亮相?
今年流行绿色纤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
今年流行绿色纤维

 

本报记者徐卫星上海报道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期间,由工信部消费品司、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东华大学、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7/2018发布会在上海正式开幕。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已走过5年历程,引领纤维产业在绿色发展、时尚跨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提升。本年度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会以“本源与生机”为主题,发布了“纤恋·舒馨亲和”和“纤动·绿色先锋”两大主题篇章,入选纤维20种,入围纤维31种。其中,入选“纤动·绿色先锋”篇章的包括生物基弹性复合聚酯纤维、生物基聚酰胺56纤维等。

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表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作为绿色纤维生活方式的倡导者,长期以来致力于围绕绿色、环保的行业基调,提升纤维产业国际影响力,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纤维的普及。

继2016年首次发布“绿色纤维”标志,开启纤维行业进入“绿色时代”的大门之后,大会对一直以来践行“绿色纤维”理念的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天鹅新型纤维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进行了“绿色纤维”认证企业授牌。

端小平表示,伴随着2016年“三品”战略被写入纺织行业的“十三五”规划中,中国纤维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发展之路已经逐渐清晰。同时,近年来国家对生态环保的日益重视,也使得中国纤维产业必须要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绿色环保并重的道路。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