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执行成效超过史上任何时期
关于开展第八届环保系统公务员学法用法征文的启事
重庆渝北区发布审判白皮书
巢湖强制执行处罚案件
常熟古里铆焊厂相关负责人被刑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局联合法院开展打击行动
巢湖强制执行处罚案件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巢湖市环保局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拒不履行环境行政处罚决定的10家企业(个人)移交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这些违法企业包括:废塑造粒行业1家,养殖业1家,餐饮饭店3家,浴室1家,小型印刷店1家,其他3家,共计罚款40多万元。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法院强制执行10个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其共同点就是排放污水、废气、噪声等污染物,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屡遭投诉。环保部门经立案调查后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限期整改,并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但这些企业均无视环保处罚决定,依然我行我素,拒不履行停产整改决定,或逾期未缴纳罚款。

4月11日,市环保局联合市人民法院对这10家企业下达市法院《行政裁定书》和《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行政处罚决定。

“今后,市环保局会不定期与市人民法院开展强制执行联合行动,对收到处罚决定之后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当事人,移送法院并按照法律程序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市人民法院对违法者进行了严肃教育,使当事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对其他违法者起到了震慑作用。

王思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