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南扬尘治理放大招
专项治理31个重点地区
图片新闻
督察“给力” 群众满意
邵阳责令一百六十三家企业整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立三个工作组,一把手亲自抓
邵阳责令一百六十三家企业整改

 

◆本报记者 刘立平 通讯员 陈颖昭 钱向平

5月10日,经近半个月昼夜施工,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下花桥镇双江村合山养殖场污水处理设施完成了一级硝化池、曝气池修建和设备安装。同时,对这个养殖场污染事件中存在失职行为的28名公职人员进行追责,其中诫勉谈话两人、党纪政纪立案26人。追责处理涉及县环保局、县畜牧水产局、县水利局、下花桥镇派出所、下花桥镇人民政府等6个直接责任单位。

邵阳县合山养殖场位于下花桥镇原三禾村经济场,占地150亩,为邵阳市生猪养殖重点工程。项目于2014年2月建成投产,设计年出栏生猪6万头,实际年出栏4万头。2015年以来,合山养殖场因环境污染问题,与当地群众发生矛盾。2017年4月25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后,将其作为第一批群众信访件进行交办。

邵阳市委、市政府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当天成立了污染整治、信访维稳、调查追责3个工作组,制定整治方案并进场施工。

5月6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养殖场进行督办,并与村民代表座谈,听取意见,要求以最快速度将合山养殖场污染环境问题全面整治到位、查处到位、追责到位、整治信息公开到位。

截至5月9日12时,养殖场生猪转运14460头,全场存栏生猪由原来的近3万头减少至5906头。当前,合山养殖场正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省市环保督办要求,集中投入资金与力量进行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着力解决污染地的人畜安全饮水,全面进行环境集中整治与附近生态环境修复。现排污设备曝气系统改造完成,设备进入调试阶段。

邵阳市委、市政府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建立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的工作机制,环保、工信、国土、林业、住建、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联手行动,按“快、准、狠”要求对环境突出问题进行查处和整改。截至5月9日,邵阳市共接到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突出问题99个,已办结24个,责令163家企业整改,立案处罚20家,立案侦查8件。

同时,邵阳市对工作滞后、履职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地方和部门,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工作的地方和部门,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目前,已约谈68人,问责13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