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桂林环保目标考核不走过场
加快立法步伐保护岱海湖
整改不到位问责党政领导
张家港动态监管危化品运输车
中山首季度黄标车淘汰进度全省第一
图片新闻
推动绿色公益 实现精准扶贫
巴中市内主要河流实行双河长制
吉安督查中心城区扬尘治理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港动态监管危化品运输车
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将第一时间被监测到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张家港报道 江苏省张家港市2.8万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目前已实现全过程动态监管。车辆只要发生偏航、超速、超时停车、闯禁区等违规违法行为,都会被车载定位系统监测到并报警。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张家港市启动危化品道路运输综合监管信息平台项目建设。目前,这个平台已经完成车辆备案2.8万余辆,从业人员备案2.9万人,初步实现了危化品运输公司、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的静态监管以及车辆作业、行驶区域的动态监管。

据张家港保税区安全环保局副局长杨忠其介绍,每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第一次进入保税区的时候,数据都会被采集,如车辆闯禁区、超时停车、乱修乱洗等违规行为也将被记入,并根据其违规行为的程度自动形成黑名单。

危化品道路运输综合监管信息平台通过综合运输货物的危险性登记、车辆危险登记、驾驶员违章记录信息、订单信息完整性等危险元素,自动计算出这辆危化品运输车进入保税区的危险系数等级,然后给予执法监控部门智能提示。“智能提示包括危险元素的详情、万一发生泄漏等险情应该采取的相应处置措施等。这样一来,就能有效控制危险等级,大大降低事故的发生概率,及时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作出相应处理。”杨忠其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