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河北利剑斩污行动显示威力
宿豫破获一起非法采砂案
这样的“忙”帮不得
台州椒江区查处首例伪造证据案
河北四部门联手 打击大气污染犯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样的“忙”帮不得

 

王玮

本想帮朋友个忙,偷换了执法人员采集的水样,不成想把自己帮进了派出所。这样的“忙”,实在是帮不得。可当事人为什么偏偏就帮了呢?

细细分析,这一来说明当事人的法律意识是何等淡薄,《治安管理处罚法》2006年施行至今已有十年之余,如果其不知道真有些说不过去。更重要的是,当事人的行为折射出当前一些环境违法企业的心态:面对越来越严的环境执法态势,不在防治污染上下功夫,总在旁门左道上动心思,用尽各种招数逃避环境监管。

然而这样的代价也是巨大的。就像本案的牟某,行政拘留8日的滋味应该不太好受。

在此还是奉劝那些总是心存侥幸的企业,环保部门严格执法的决心不会变,还是做个自觉守法的好企业吧,要不只会得不偿失,此案就是“前车”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