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强碱废水直排青草沙水源地
新疆环境监察执法取得阶段性进展
125名专家纳入省级库
山西开展打击污染犯罪专项行动
义乌集中宣判四起污染环境案
武汉洪山区一豆制品厂被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建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
125名专家纳入省级库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环境保护厅、省司法厅联合下文,建立贵州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专家名单在双方官网上公布。这是贵州为落实中央生态环境损害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使贵州省生态环境损害机构的能力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通过开展专家遴选工作,共有来自贵州全省不同领域的125名专家纳入省级库,并且将专家库专家按照污染物性质鉴别、地表水与沉积物、环境大气、土壤与地下水、生态系统等领域分类公布,便于今后贵州省发生生态环境损害违法行为时,从专家库中抽取专家进行鉴定评估等工作。

此次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的建立,是在省环境保护厅建立贵州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家库的基础上,根据《司法部 环境保护部关于规范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司法部 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办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贵州省环境保护厅、省司法厅进一步推进全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有效实现了两库合一。

岳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