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圳首次实施干部专项考核
治水的关键在 “治人”
丹阳市导墅镇多措并举提升农村生态环境
灌南县开展环境执法“风暴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阳市导墅镇多措并举提升农村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江苏省丹阳市导墅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省、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以下简称“263”)专项行动要求,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强势推进镇“263”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镇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受到百姓一致称赞。据导墅镇党委书记张毅介绍,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通过集中开展“263”专项行动各项具体工作,大力改善和提升全镇生态环境,使导墅的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

一是建立网格化管理。全镇11个行政村也建立了以村党委书记为网格长、1名专职环保委员和7名~11名不等的环保信息员队伍,负责各村的“263”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环保巡查员、政策宣传员、信息反馈员、信访调处员等组成。公开设立信访举报电话,主动排查苗头问题,积极化解环境矛盾。省市级信访量大幅下降,比去年同时少30.2%。上半年共化解60多起信访苗头问题,信访人满意率100%。

二是开展农村沟塘整治行动。通过清淤、填平、机械开沟等方式,对全镇125个农村沟塘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已完成65个农村沟塘整治工作,超计划完成今年整治40%的任务,计划2018年完成所有沟塘的整治任务。

三是建立河长制度,加大水环境治理。上半年共完成疏浚整治23条河沟,畅通水系25.5公里。同时,由镇党政领导担任河长,明确责任,负责河道日常管理和监督,组织相关单位定期清理水草杂物,防止再次出现水体黑臭等现象。

四是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力度。关闭禁养区内81户养殖场,对禁养区以外的119户规模养殖按要求限期整治到位,要求建立三格化粪池,不得露天堆放粪便等,防止养殖污染沟塘。

五是加大企业污水管网接管力度。黑臭水体重点集镇区域和集镇周边,与集镇人口密集和企业排放有相当的关系,该镇通过加大企业污水管网接管力度,减少企业污水排放量,降低 沟塘被污染的可能,同时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防止企业偷排。

六是开展了小散乱污专项整治。强力推进关闭取缔非法塑料粒子加工点。截止日前,共关闭取缔7个塑料粒子加工点、3个豆腐作坊、两个铝加工点。

七是积极开展减煤减化工作。全面拆除镇内26台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两台改用清洁燃料,1台10蒸吨/小时燃煤锅炉在下月底完成煤改气工程。政策性关闭两家涂料化工企业,1家转型升级。

八是建立监督考核机制。将农村沟塘管理纳入村级考核体系,与单位和个人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同时安排考评组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到实处。

王啸 王国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