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泥处置需先补短板
黑龙江废旧家电有了好去处
办公产品制造低碳环保是趋势
工业VOCs深度治理要选样板
2017环保上市公司峰会将召开
唐山污泥无害化处置再添新项目
河南省工商联倡议企业参与治气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山污泥无害化处置再添新项目
将城市污泥转化为水泥熟料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李超唐山报道 作为制约污水处理的瓶颈问题,污泥的无害化处置已成为污水处理厂良性运行的关键所在。河北省唐山市政府近日与金隅集团合作的污泥水泥协同焚烧项目获得成功。

据了解,唐山市与金隅集团合作的污泥焚烧项目于今年11月初实现连续稳定运行,日焚烧污泥260吨左右,具有“占地小、安全性强、污泥处理速度快、成本低”等特点。

这一项目为将污水处理厂所产生的污泥,经水泥厂窖炉焚烧后,残渣熔入水泥熟料,替代黏土作为硅质、铝质原料,具有污染物排放少、无二次污染、资源化利用的优点。

未来,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和稳定,这一项目的污泥焚烧量还将大幅提升。

据了解,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省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0%。

目前,唐山市正向着这一目标努力,已形成污泥好氧堆肥、污泥板框脱水、污泥焚烧等多元化的污泥处置路径,所产生的污泥用于尾矿修复、营养土制肥、水泥制造等多个领域,符合我国污泥处置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置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